践行“三严”、“三实 ”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 时间:2016-01-05 点击数:

践行“三严”、“三实 ”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同志在参加“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特点,就如何将“三严”、“三实”的要求融入实际工作之中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形成了共识:增强服务学生意识、提升服务学生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全面而真诚的服务就是践行“三严”、“三实”的精神。

       为了把共识落到实处,一是修订完善了《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实行全天候服务的规定》等制度,将服务学生用制度加以规范。二是在教学管理和教学过程中,根据继续教育学员的实际情况,尽量照顾学生的实际需求,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缓解工学矛盾和学学矛盾,尽可能实现学习与工作、专科与本科学习相互兼顾、相互促进。三是在实际工作中换位思考,多站在学生个人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用真诚而热情的服务面对学生,营造师生相互信赖的和谐关系。四是重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学生,增强服务效率。五是对社会上一些私人办的培训班对学生所进行的误导,继续教育学院及时通过发布告全体同学的方式对学生给予正面引导。六是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政策宣讲和咨询的服务。在学校领导、各部门和全校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有关院系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下,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同志利用业余时间分期分批对2015级全体新生和2014级部分学生进行了关于国家继续教育有关政策和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意见的宣讲和现场咨询。

       为学生服好务服务既是继续教育学院的职责所在,也是继续教育发展所需。继续教育学院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对于学生成长成才和学生自我价值的实现将会产生长远而积极的作用。

 

 

              (供稿供图:继续教育学院  董永芳)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